close

    


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但仔細看過發行日期推敲
我想我第一次接觸滾石
第一次花錢購買的滾石歌手
就是徐懷鈺的第一張專輯


接著是李心潔的第二張《Bye Bye 童年》
然後是任賢齊的精選


大略算了一下
光是那短短幾個月
我就買了五張以上滾石出品的專輯


即便98年已經不是滾石最黃金輝煌的年代
但對我們這個年代的人來說

那一陣子出品的歌手
都陪伴我們度過一段很青澀的歲月


不知道的人或許會覺得把陳綺貞、徐懷鈺、李心潔擺在一起是件很奇怪的事
但更奇妙的是當年她們曾經一起跟吳佩慈被滾石包裝成少女團體《少女標本》推往香港
滾石總是幹些讓人很難了解的事


但也就是因為滾石
我們才能體會到這麼多歌手的清新
那股能讓我們都記起年輕的氣味
彷彿聽到校園鐘聲的迴盪
白色的制服
那稚氣的臉龐
因為那吉他的弦而感動



不只少女標本

沒有滾石
就沒有劉若英的後來

沒有滾石
就沒有莫文蔚的陰天

沒有滾石
就沒有蘇慧倫的鴨子




當年的滾石
真的很好很強大
我們都慶幸能出生在那個年代

見證到滾石黃金輝煌的末期



然而多年過去
滾石群星們發展已經大不同
大多都是離開滾石往多方發展


滾石在樂壇舉足輕重的地位式微
而今的滾石一姐變成卓文萱


即使感慨萬千
但對於現在唱片行業的轉變也無可奈何



後來的周杰倫、孫燕姿都很好
但跟滾石出身的歌手們比起來總是少了點什麼



是啊

到底少了什麼




如果徐懷鈺當年不是出身滾石的話
我想我現在可能不會那麼喜歡她
也可能壓根就不會喜歡上她


就讓我們記憶中最美好的那一年
一起把它做成標本
保存那股我們最熟悉的氣息



偶爾再拿出來回憶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