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二還大三的時候
有一次在租屋處跟飛飛一起看了凡赫辛的DVD
她說了畫質太好不習慣
這段話我到現在仍印象深刻(笑)

之前一直跟我娘說要買一台液晶電視擺家裏
但她也都只是聽過就算
前陣子去逛了燦坤
我又鍥而不捨的把我娘拉到電視區
想讓她體驗一下高畫質的境界


本以為她也可能只是看看就算了的
然而她卻因為BRAVIA而為之驚艷


其實家母早在我國中還高中時
就說了要買台16:9的平面電視(走在時代尖端?)
無奈當時她去家電賣場看過以後發現會頭暈不適應
所以我家的6台電視不論大小全都是4:3的orz
(明明電影院的螢幕也是16:9的說)


好像在哪裡聽過
男人有錢就是買「車」跟「家庭劇院」
我當然不是屬於影音玩家的那種人
但我對這方面比起一般人也算是多了一點認識
不然我怎麼會把自己的DVD PLAYER裝S端子
把自己的GC裝上色差端子還特地買了可以開480P的電視呢


現在的次世代的畫質最高能開到1080P
這個在電視上看到的電視廣告(好饒舌)應該都能聽到跟看到


簡單的說
一張800X600的照片本來可以在小尺寸的電腦螢幕完美呈現
可是隨著螢幕尺寸的越來越大
影像要支援的尺寸當然就得越來越大


所以1024X768、1280x768甚至更大的尺寸都出現了
這點在Win95時期可都是沒有的
因為當時並沒有那麼大的電腦螢幕


同理
影像也是這樣
即使是你覺得很清楚的DVD(紅光光碟)其實也是被壓縮過的影片
所以為了應應次世代的畫質
藍光光碟Blu-ray 跟HD-DVD問世了



我娘開始有了買電視的意願
不過我也跟她說了
台灣的電視頻道也只有支援到480i
用1080P的電視來看
畫質也並不會變得清楚


外國的電視訊源則可以高到720P或1080i
台灣真是落後啊!


所以
我便以推銷員的口吻
跟家母介紹了上述兩個藍光光碟的戰爭
我也順便提到了

「目前最便宜的BD播放器是PLAY STATION 3ˇ」

「那您有意願在購買電視之餘順便帶一台播放器嗎?」推銷員口吻。


家母說等大戰結束再說XD


看來
我家除了會多一台Wii之外
可能還有機會會多一台PS3(但我並沒有很想要就是)


其實我對於畫面並不是那麼的care
不然我怎麼會買那個世代畫面最差的PS2呢
掌機我買的就不會是NDSL而是PSP了

我若如此注重外表我早是個型男啦混帳!(淚奔)


只是看過了高清的畫質之後
仍然會對那樣美麗的畫面感到震撼
但也只有感動一瞬間而已XD





最後還是勸告家裡有好的電視的人
別再用AV端子給你們家的遊戲機或是player使用了
買條好的端子、買台好的播放器


你們的電視才買的有價值



至於家裡還是用CRT的民眾
上面我講的話請全部當作屁
請好好珍惜你們家裏那種壞掉拍一拍就會好的電視機種(?)




次世代遊戲DMC4的遊戲影片

這款遊戲最高還只上到720P而已
那有支援到1080P的BD影片想必是豔麗動人
對BD有興趣的請跑法雅客ˇ
我最近常三天兩頭跑去那看展示影片





次世代遊戲BIOHAZARD5的遊戲影片

沒意外應該會上1080P
畢竟這是兩三年後才會推出的遊戲




最後附上CHRIS大叔的活躍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