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拜mv截圖.bmp

 

雖然我越來越討厭梁靜茹

不過我還是要特地為她寫一篇

因為她又要發片了

 

我買的第一張梁靜茹

是她的第三張《閃亮的星》

我買的時間已經很晚了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02年1、2月才買的

因為不到一個月內她就出了《我喜歡》

當時我還覺得頗不甘心的(笑)

那個冬天,「分手快樂」總是陪伴著剛好分手的我

 

或許是因為《我喜歡》裡我喜歡的歌不多的關係

也或許是因為當時的主打歌「為我好」並沒有讓我引起共鳴的關係

更或許是因為我覺得造型跟包裝都很拙劣的緣故

之後的《美麗人生》我就沒有買了

 

後來她出了精選《戀愛的力量》

當時的電視廣告是把很多歌剪成一串

製造出好歌很多的錯覺

又恰好收錄的新歌我也蠻喜歡的

傻傻的我又買了她的精選

成為行銷手法下的犧牲者

 

那張精選沒記錯的話在榜超過30週

堪稱近幾十年來最強大的精選

我原以為在這麼漂亮的成績之後的新專輯

是很難贏過龐大的舊有資產的精選的

但她的《燕尾蝶 下定愛的決心》正式奠定我打真心喜歡她的契機

寧夏、接受、燕尾蝶、我是幸福的、中間…

我的天這張也太好聽!

 

燕尾蝶 下定愛的決心》是三部曲的首部曲

接著的二部曲是《絲路 通往愛的路途

以商業性或是音樂性來看

其實這張都不夠出色

 

正當我以為她玩火自焚的時候

她出了《親親》(最早名為親親 固執愛的現在)

前兩首主打歌徹底走向市場

專輯整體表現雖比不上首部曲

但作為愛的三部曲的結尾還算過得去

 

那之後

我對梁靜茹的不喜愛與日俱增

一來是因為我見不得她好

二來可能是包裝手法的問題

所以縱使我非常的喜愛「崇拜」這首歌

甚至感動到痛哭流涕

我還是沒有購買這張專輯

我想我只是在為她的情歌天后的地位做無謂的反抗

 

然後

她的第十張專輯又將要出了

我等著看這次她又會在情歌上玩什麼花樣

有那個能耐就再度驚豔我吧

11960973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