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的我7點多就起來了

因為一個人在家很無聊

漫無目的的我就這樣騎車出門了

snow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晚上在中華夜市買宵夜

赫然發現旁邊的CD攤販擺了梁靜茹的新專輯

好奇的拿起來看過之後

發現這次的CD殼不是長形的感到非常驚喜

樣式設計跟曲目介紹都還算有質感

 

不過我卻注意到一個很奇怪的地方

最底下的相信音樂的mark旁邊居然不是熟悉的黃色滾石mark

反而是一個地球寫了universal

想不到居然是環球發行的!!!

 

我先是驚訝想不到相信居然脫離滾石了

(但後來查過,日後「滾石」的專輯也可能是由環球發行)

 

相信發行權交環球

 

此外,靜茹所屬的相信音樂,一直以來與滾石音樂合作愉快,但雙方合約於去年底屆滿後,相信音樂已別覓合作物件,從今年1月開始,已將發行權全交環球音樂負責。

 

滾石音樂與相信音樂的關係向來密不可分,因為相信音樂旗下歌手梁靜茹、五月天、品冠等都曾是滾石“親生子”,這次結束合作關係,難免引來揣測,但相信音樂發言人僅表示,雙方的合約已於去年底屆滿,所以才會尋找新的合作物件,其他的則不願多談。

 

滾石也將跟進

 

不過,據悉,滾石音樂與環球音樂早在2003年便開始結盟關係,當時兩大公司還在香港舉行盛大的簽約儀式,出席歌手有陳慧琳與周華健。而此次不只相信音樂的發行交由環球音樂,據消息稱,未來滾石音樂的發行權或也會轉交由環球音樂負責,只著重於唱片企宣。

二來我上一篇說的「情歌女王也要炒新聞啊?」還真是說對了

環球早就要發行相信的專輯了

從歌詞裡頭也可以看出《沒有如果》這首歌似乎已經取得取樣授權了

那之前的新聞,環球的「霸王硬上弓」之說豈不是在演戲?

這不是炒新聞是什麼!!??

哼!!

 

回家之後我把靜茹&情歌 整碟放過了一次

整體來說,專輯非常的耐聽,廣度非常的高

尤其聽到「找個人」時

我非常訝異這次梁靜茹居然收了這麼王菲式的歌

正感到驚喜之餘

發現作曲是張亞東…

嗯…

那還真是不讓人意外 =_=

哼!!

snow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04_004.jpg

 

三立偶像劇《敗犬女王》前天首播收視奪冠,梁靜茹演唱的主題曲《沒有如果》,卻涉嫌抄襲大嘴巴翻唱歌曲《永遠在身邊》,旋律、編曲、男聲Rap幾乎一樣,梁所屬相信音樂執行長陳勇志昨承認:「3、4周前告知環球版權想徵求日方獲得取樣授權,但尚未獲得回應。」大嘴巴所屬環球總經理葉玫君不滿對方先斬後奏:「喜歡這首歌也不該用搶的!」


執行長稱取樣
日本當紅歌曲青山黛瑪演唱的《留在我身邊》,之前才引發言承旭與大嘴巴的搶歌大戰,最後大嘴巴搶贏,並花6個月時間與原創討論改編成中文版《永遠在身邊》,沒想到梁靜茹新歌《沒有如果》,未經授權同意就直接取樣發表,還搭上偶像劇。
陳勇志昨沒迴避被指抄襲一事,但他認定是「取樣」,事先也主動透過環球版權,希望徵求日本原創者的授權同意,「只是等待過程有點久」。環球版權部則表示日本尚未授權,沒有把握未來是否會有法律追訴問題。

 

 

 

 

情歌女王也要炒新聞啊?

等待過程有點久就要霸王硬上弓嗎…


snow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崇拜mv截圖.bmp

 

雖然我越來越討厭梁靜茹

不過我還是要特地為她寫一篇

因為她又要發片了

snow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Wii Fit繁體中文版的電視廣告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廣告是從官網上看的

之前曾經看到報導說任天堂推這款時會播電視廣告

原本以為只是說說的,想不到還真的有

最妙的是,看過這兩段影片的我

隨即就在衛視電影台上看到了

當時我正背對著電視

突然背後傳來一聲熟悉又強烈的"登!"


在電視上看到任天堂的廣告還是覺得就甘心ㄝ

snow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