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個對粽子無法抗拒的人。
粽子真的很好吃。


可是我總是吃不到我喜歡吃的那一種。
乾乾淨淨的那一種。


我不喜歡粽子裡面有蛋黃、花生…

嗯~還有香菇。


我也不喜歡顏色很深的粽子。
那看起來活像是黑色素沉澱的肌膚。


對我來說。
粽子就是要乾乾淨淨的。
糯米不能太硬,也不能先炒過。


記得小時候外公總是買家裡附近早餐店的粽子給我吃。
我總是脫去它的外衣,露出它白白嫩嫩的外表。

一口就把它吞了。


現在想要找一間有賣粽子的早餐店似乎難上加難。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看起來古早 有蒸箱的早餐店。
裡頭卻已經被各種顏色的包子給佔據了。



端午過後。
我才想起要吃粽子。
那就像是人在異鄉回味起自己的家鄉菜一樣的思念。
不是為了端午才吃粽子。
而是為了找回自己過去的自己。


端午過後。
白素貞還沒來。
許仙都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