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食記。

嚴格說來,與其說是食記,不如說是對於此次造訪這間餐廳的深刻感受。

 

其實早就知道這間店的,它所在的位置距離我家位置只有10分鐘左右的車程。

但對我來說它是不起眼的,雖然裝潢是白色加紅色如此搶眼的用色。

但我從外觀上看不出它的主題,縱使它就座落在文心路上如此熱鬧的地段。

我仍從未有一探究竟的念頭。

 

某次看到報紙的專題報導上有這間店的介紹,加上其主題為「加麵不用錢」的貪小便宜介紹(笑)

內心便從毫無興趣,轉變成「有機會就去吃看看吧!」

 

你會不會常常有突然很想吃「某些東西」的念頭

這個晚上,我突然就好想吃點有清炒香味的義大利麵。

縱使只有一個人用餐好似孤單,我還是帶了本書,自己騎了車去了摩爾。

 

嗯…我對於他的裝潢還是無感,但是一進到店裡,就能對它的印象是好的。

挑高的樓中樓設計,落地窗讓光線能輕易的進入店內,以及乾淨的桌椅吧台餐具。

 

或許大學是念觀光的關係吧,你從許多服務生的桌邊服務,就能一窺這家店的服務品質。

收走餐具時所說的話術是「整理桌面」而不是「收一下」

適時而不是一味的加水,縱使兩位服務生在交談,給人的觀感也不會有被冷落的感覺。

 

我曾經吃過不少單價比這高更多的餐廳

但是其服務品質真是相差甚遠,縱使嘴裡說的是用字極其客氣的話語,臉上帶著笑容,或是九十度的鞠躬(笑)

但從一些粗手粗腳的動作看來,往往只讓我感覺到「客人看得到的、表面上的服務做了九十一百分,但是真心呢?」

 

也許是今天消費經驗的個例吧,以後去摩爾遇到別的服務生未必會有同等的喜悅。

但此行真的有讓人賓至如歸的感覺,服務生用字不會過於矯情,聲音語調不會有太強烈的侵略性。

如此恰如其分的服務,能在服務與溫馨之中達到平衡,令人印象深刻。

 

上餐速度可以說是很快,當然一來是因為我吃東西速度就快,二來我想是店內客人不多的關係。

 

我加了一百元升級成套餐,所以除了主餐之外,還附了麵包、濃湯、飲料跟甜點。

點完餐沒五分鐘,麵包跟濃湯就上桌了。

麵包是裡頭還有紅豆跟地瓜的雜糧麵包,上桌前有另外再用烤箱烤過一次。

吃起來甜甜的又有雜糧的香味,其實我沒有很愛雜糧麵包,但默爾的麵包口感吃起來很爽口。

湯則是南瓜湯,不會太過濃稠亦不會太水,雖然個人是覺得還可以再濃一點。

但南瓜湯特有的濃醇香都有表現出來,可惜裡頭還放了玉米跟紅蘿蔔。

私以為南瓜湯只要在表面在倒上一點牛奶撒上香料葉就是絕頂美味了。

 

雖然叫做義大利麵店,但除了義大利麵之外,默爾還有賣燉飯跟焗烤等料理。

我點了「松子羅勒雞肉義大利麵」,我真的要說~

 

這應該是我(還記得的)吃過最好吃的青醬的義大利麵了吧!!

老實說我很容易就被義大利麵滿足,也許我曾經吃過更好吃的,

但我現在只記得默爾的「松子羅勒雞肉義大利麵」了。

青醬的味道十分濃烈,一上桌之後就令人食指大動。

最誇張的是雞肉用料的實在,大概有十塊左右如鹹酥雞大小的機肉撒在盤子裡。

到最後,我義大利麵都吃光了,盤裡的雞肉塊還有剩我真的不誇張XD。

 

價格也不貴,一道175(不含服務費)

雖然台中比這便宜的義大利麵多的是,但其美味程度的CP值可是高到沒話說啊!

 

飲料我一開始點的是柳橙汁。

MENU上還有更多的果汁以及紅茶綠茶可以選擇。

但服務生說,果汁類目前只有柳橙汁跟芒果汁可以選,這兩種是(塑化劑)檢驗報告已經通過的。

我一開始點了柳橙汁,單子都打出來後又詢問能不能更改成紅茶。

但紅茶老實說還蠻普通的,是那種台中特有的泡沫紅茶味但又另外有一點點點點點的茶葉的苦味。

 

甜點則是兩球的瑞士巧克力冰淇淋。

還撒了巧克力豆跟巧克力醬。

我是個不愛巧克力豆的人,覺得那玩意兒甜的很噁心。

但是仍不減冰淇淋的美味(事實上,冰淇淋要難吃也很難吧?)。

 

主餐跟甜點都吃完後,我便一個人悠閒地喝著紅茶,讀著手中的書。

我想是有點愜意過頭了(笑)。

默爾真的店如其名,販賣的不只是食物,還有更多。

 

 

後記)

我在打完這篇之後,剛好搜尋到以下的介紹:

『一整片落地窗帶來明亮的氣息:紅色座椅、白色的牆與餐桌,對比顏色顯得既活潑也很有精神;加上給予消費者一個舒適不擁擠的空間,
More默爾義式餐廳就這樣輕而易舉的擄獲你我的心。除了要你一踏進餐廳就感到輕鬆自在,還要與你分享的美味,就如同在家中一樣地溫馨美好。』

這介紹就跟我這次的用餐感受一樣,真的沒騙人呢~默爾!

 

後記2)

雖然還是覺得食記沒有拍下任何照片很遺憾。

但我想首次拜訪的興奮,驚豔之外真的沒有能讓我按下快門的時間,下次吧。

arrow
arrow

    snowin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